close

跳跳,在2008.10.25.進入我的生命裡,從此我的生命中多了一隻貓,一個女兒

 


 

我記得我當時剛當鄉民不久,無意間逛到貓板,每隻貓都好可愛

於是認真做功課,怎麼養、用具、教育...等等

剛好經過台南寵物世界的門口,看到每個月的第二個禮拜,在門口會舉辦認養活動,由台南縣流浪動物協會固定舉辦

就衝去認養了~~~

--

跳跳原出生地在路竹,在某個人家的車庫被生下,母貓生了六隻,某天母貓不小心被鐵捲門壓死,貓仔們沒媽媽了~

民眾就將這六隻送去流浪動物之家,由細心的義工照顧

 

2008.10.25.日到我家,還是個可愛的小蘿莉!!!!不怕生。

小小的,好奇的晃來晃去;還買了個籠子,板友說小貓還小,若家裡沒人怕會發生意外,

所以我們買了籠子,外出時跳跳就待在裡面直到我們回家。

小小的身子奮力的趴上去吃飼料XD

001.2008.10.jpg

 

看這可愛的背影!!!可愛啊~~~原本我就想養橘貓,但在場都是灰色虎斑,跳跳是唯一比較橘的~但還是有點深色

過了不久就學會爬上人的身體了= =這孩子真放得開

下圖是爬上男友身體休息XD

002.2008.10.jpg

過了一個月,嘴角發霉了Orz

因為他的籠子在浴室的正前方,沒有預料到他會發霉...Q_Q

還發霉在嘴角 囧 鬍子掉光光!還因為太小,買不到適合的喇叭頭套,只好自己做XDD

我當時還蠻常DIY貓用品的!XD學生窮咩!連要換木屑砂,都還去五金行找有孔洞的盆子,ONLY 20元!!大省錢!!

跳跳還學會跳上床,躺在軟軟的枕頭上!!當時有點冷,我們都會幫她蓋被子

003.2008.11.jpg

 

某天我在睡午覺,男友驚呼!!跳跳倚靠在我的手上睡覺XDDD跳跳已經跟我們很熟了!!

跳跳還學會從床上跳上男友的背...第一次見識到貓很會跳高XD她只是想登山吧我想

004.2008.11.jpg

 

頭上的小白熊是跳跳的假想敵,我常抓著小白熊衝撞跳跳XDD

搞的跳跳平常也會去找它打架XDD

再來就去結紮了~~還記得結紮時,醫生說過30分鐘再回來領跳跳,我還跟男友手牽手去逛寵物店

完全不擔心跳跳XDDDD(跳跳:嗚...怕怕)

回來後走路就搖搖晃晃的,慢慢的亂爬亂爬,我抱住不讓她走,結果她在我腿上尿尿了

跳跳OS:我只是想上廁所...

005.2009.02.jpg

 

再來就半歲嘍!愈來愈有成熟穩重的氣質

006.2009.04.jpg

 

罩杯也從A罩杯升級至C罩杯...現在是D罩杯

貓都愛紙箱啊!!!我合購的假睫毛紙箱這麼小一個也要硬塞...

007.2009.04.jpg

 

6月第一次碰見其他貓,很好奇~但現在很怕很警戒陌生貓,原因等一下會提到...

8月搬新家,新家很大,是舊家的兩倍,開始展開跳跳的優哉貓生。看到落地窗以為是陌生貓...XD

9月躺在我床上,這不曉得是啥鬼姿勢...= ="

009.jpg

 

 

悠哉貓生如下

癡肥的摸肚皮、跳上櫃子看風景、曬日光浴睡午覺

010.2009.09.jpg

 

領養了第二隻貓,扭蛋,男生

我很喜歡他,因為他,我才知道世界上竟有那麼撒嬌的貓~跳跳不撒嬌,獨來獨往

我處罰扭蛋,關進外出籠,過一下子放出來還會跟我撒嬌!!我都酥了~~

但因為是還沒有結紮的公貓,地域性很強,常常會追趕、咬跳跳

男友心中漸漸排斥他,加上我剛開始沒有隔離(我的疏忽~小套房也沒地方可隔離~)

男友對他愈來愈不滿意,覺得好像在欺負我的寶貝女兒,還說有時候看到扭蛋追跳跳,會想哭

逼不得已我只好另外幫他找主人...我的心好痛!他真的是很棒很親人的貓!!!也許有流浪過特別惜福吧...

011.2009.10.jpg

 

過了五個月,把Little撿回家(Little的故事下篇在聊)

兩隻超像的,一開始我都會認錯= ="

因為功課有做足,跳跳逐漸接受其他的貓了~社交行為漸漸正常了~

012.2010.04.jpg

 

接下來很驚悚的事情要發生了~~以下有驚悚傷口照!!!!!

請做足心理準備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防雷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0.04.我晚上回到家,家裡一團亂,地上都是噴尿,桌上還有一兩顆屎

貓都會打架,其實也是玩在一起,我以為是他們玩得過火~

結果檢查一下,野貓抓破紗窗入侵我家,咬了跳跳,窗戶下放的書櫃上,也有大大的腳印(可能是公貓)

跳跳屁股被咬了一口,Little跑去洗衣籃躲起來逃過一劫(以前在外面流浪過的很機靈)

其實是第三貓的介入,但貓有移轉作用(忘記是不是這樣講),跳跳和哩透卻互相生氣了好久,以為是對方搞的

兩隻貓只要稍微靠近,跳跳就會嚇的噴尿,因此也隔離了一陣子...(用上面那個草莓屋讓跳跳休息)

013.2010.04.jpg

 

跳跳漸漸漸漸長大了~覺得她太胖,給她定時定量,但她還是餓,索性趴在書桌上等飯...一邊用眼神攻擊我這貓奴

身材是不是愈來愈中廣了啊!!!!!你是大叔嗎!!!!!

014.jpg

 

天冷還知道要鑽我的羽絨外套...

過年帶回家,我媽(跳跳阿罵)給她個紅包掛在脖子上!!真洗氣~

跳跳拜個年吧~兔年快樂!!!

015.jpg   

 

這就是我的寶貝乖巧女兒跳跳~~

是一隻不太惹麻煩的公主就是吃和睡

因為她,我從此愛上了這個傲嬌的動物,一個口嫌體正直的動物XD

他們或許不像狗一樣熱情奔放,喜怒哀樂都在臉上,但只要你對她好,貓都感受的到!!默默的也愛著你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利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